乱写 之我剪光头

        不知不觉乱写系列也来到了第四篇,乱写系列真的是一个让我胡乱发泄的空间,完全就可以不拘谨地乱表达一些有的没有的,让我沉醉在自我感觉良好的世界中。

        话说我在我妈强烈的反对下去剪了个光头,年轻叛逆起来还真没话说,有些事情你下定决心后就坚持要去做,要不然这个世界哪来“任性”这个词。原本还以为是一个完全光溜溜像孟非乐嘉一样的光头,至少也应该像副校长地中海的头一样光,怎知道剪好后一看才发现头上还残留着小草般的头发,不过也真的是短到手指头也捏不起一撮头发。如果我的头是一颗地球,那也应该是经历了大型无节制伐木工程的地球,到最后只剩下剪不掉的小野草蛮横地挣扎生存着。

         剪了光头全世界就会用有色的眼光看你,尤其那些不是很认识你,却又很想和你装熟来调侃你的朋友都会很打趣地问你是不是想不开。如果我真的有想不开的一天早就爬上第二大桥等各大媒体记者来采访我好吗,到时候还可以赚到免费上电视新闻、报纸头条等好康,还有一群善心的志工先生小姐免费给我进行心灵辅导。完全就不需要刻意去剪一个光头来娱乐大家,然后用很不直接的方式来告诉全世界去我很想不开。靠夭,如果已经想不开,还要剪光头给你们笑,我岂不是真的很北七。再说,如果剪光头就是想不开,那有很多间中学的男同学不早就集体自杀身亡了。以后看到我顶着一个光头就不要来问我怎么那么想不开,你可以问我,少林寺吼,最近又练了什么新的功夫,我会比较开心。呵。

         我妈说剪了光头的我很像香港或者台湾那些刚出狱剪小平头的黑帮分子,尤其我那对浓眉耍狠起来根本就是凶神恶煞的模样。我觉得比较像少林寺武僧吧。哥剪了这么一个凉爽的光头,其实是受到少林寺感召好吗。其实剪光头也没什么不好,也不知道我妈反对什么,反正光了头也不能拿被剪掉的头发涂上强力胶黏回去,如果可以我也不会做,这样很恶心好吗。我不知道人类可以懒惰到什么程度,不过我就因为天气太热,懒惰洗头、梳头,而且不喜欢像一些白痴在出门前整理一下很快就会乱掉的头发,所以我去剃了光头。

        昨晚整区的组屋停了电,你以为停电后就会好像小学文章一样全家人点蜡烛然后一起到屋外乘凉说鬼故事吓自己吗,那你就错了。这年头有事没事就不要乱点蜡烛,要知道蜡烛可以点燃自己,就可以烧你全家,根本就不是照亮别人那么简单好吗。蜡烛的一生不是照亮你的夜晚那么简单的,这么简单的工作请交给电灯。话说停电后,大家就非常从容地打开手机里的手电筒装备,现在还真是人人机不离手啊,在这么紧要的关头大家竟然没有尖叫,原来手中的手机就像护身符一样保护着大家。

        停电的夜晚少了电视机前叶俊岑叽叽喳喳的嘈杂声,周围顿时安静了不少。哦其实姓叶的也没有出现在电视机上,我只是找机会讽刺他很聒噪而已。我住宅那个地区靠山,加上四面其实都是同类型的组屋,组屋围起来的一个空地是很大的停车场,所以停电时看下去其实很像兵马俑陪葬秦始皇的大型考古墓区,简单来说这个地方停电后很像一座因为辐射污染而荒废已久的死城,现在回想回去都觉得阴森森的。

       少了城市里住宅区过于泛滥的光线污染,停电的夜晚变得星光璀璨。很久都没有那么有闲情雅致去欣赏空中闪烁着的星星。记得中三的时候刚升上早上班总会很白目地提早来到学校,然后很兴奋跟好朋友拿着满满的星宿图走到草场中央辨认星宿。有些东西只要你觉得有意思,不管多么奇怪,多么白痴,总会有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跟你一起做,就好像我们坚持不懈每天放学打球一样。喜欢做一样东西,和喜欢一个人一样,其实不需要有什么值得加分的理由。我所了解的生活就是忠于自己,和我喜欢的一切在一起。幸福其实很简单,就是和你喜欢的人,做你们喜欢的事。

       没有电流的时候,我觉得有时候我的生活其实也可以不需要电流。静静地,慢慢地,暗暗地,黑暗咕噜咕噜吞噬了我,让我在它的怀里度过长长的一分一秒。我摘下眼镜,黑暗朦胧起来,我好像慢慢地沉到海底,朦胧中屋顶和墙上好像出现了水波流过的纹路。我的视线停在哪里,那个点就好像出现涟漪,一波波一圈圈,缓缓散开,越来越大,越来越宽,没有尽头。停电的夜晚,你就必须逼自己想东想西,最好趁清醒的时候把自己弄糊涂,要不然天气王八蛋这么热我怎么睡觉。

      所以我今天才剪光头备不时之需啊。有些东西有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的,就好像来月经一样。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