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写 之我今天就想写

有钱就是任性,逛书展就是任性,有钱逛书展就是任性,有钱逛书展不看价钱就是任性,有钱逛书展不看价钱任挑任选就是任性。人的一生中可以任性的生活细节太多了,单单几天前我就很任性地一次性完成了上述五件任性的事,当一个下午任性的孩子。

话说大众书局的书展一向来都是把书本展出来,然后例行公事地放了一些其实有折扣和没折扣根本没差的价钱表钓你胃口。然后你看了根本不想买,反正书局折扣得这么少应该也不是很想卖。不过这次书局应该是痛改前非,选择把一些也蛮不错的书推出来卖,而且折扣得很惊人,根本就是假借书展,实为清仓来让大家扫货。还好我看穿了他们的诡计,没有盲目进口那些没有营养又卖得很便宜的烂纸。

任性花钱本来就应该这样,不是糊里糊涂去买一些根本没有收藏价值的装饰品,或者是买一些过气明星、即将过气明星和迟早过气明星的唱片来珍藏,珍藏个屁。至少我花的钱叫做精神投资,你们的唱片统统都是没有经过风险管理的跳海投资,都是石沉大海有去无回的好吗。大家以为周杰伦结婚了那么浪漫、那么伟大,加上现在晋身中国好声音评审老师,所以他的唱片都值得珍藏,未来肯定还有好价值。要知道就算周杰伦现在再怎么幸福美满、如日中天,也只是一个潜质很高的迟早过气明星。很多事情都是不是不报,只是时辰未到啊。想当年多少大哥哥大姐姐也是这么珍藏F4和5566的唱片的好吗。想当年红透整个东亚的Flower 4现在也只是枯萎的flower啊。

很多朋友都喜欢在社交网站写一些很深的东西,不要怀疑,那只是不知道从哪里听来的歌词而已,却有很多人喜欢伺机接近关心一番。不需要装熟嘘寒问暖好吗,你装不起的。有些人就是吃饱太闲空不关心社会,然后在社交网站上到处溜达,顺便关心一些其实一点也不需要被关心的朋友。不过很多感情也就是这样培养出来的,君不见完成学业出来混过后突然发现身边很多男男女女都是这样没声没色被钓走吗。生活总需要一些时机,乱写的po文是一种契机,出来关心网友的狼豺虎豹就是这么一个机会主义者。社会喜欢作出奇怪的误解,机会主义者都不是守株待兔等待机会的好吗,他们都是食物链站在最高点的猎食者,他们所擅长的就是制造机会无中生有,那些喜欢灌输错误价值观,然后等对手出错的政客才是守株待兔的烂货。

可能现在好多朋友都受到良好的教育熏陶,大家都对歌词曲都有了深入浅出的了解,就是说其实很多人都处于至少一知半解的状态。对我来说,一首歌最重要的还是好听,反正我听歌都先听曲再听词,只要曲子动听,歌词有意思就是锦上添花,如果可以让人唱得朗朗上口就可以被称为神曲了。现在听中文歌也主要听蔡健雅和陈奕迅而已,其他歌手根本不值一提。做人本来就应该存在着一些价值观好吗,比如说听陈奕迅的歌,读九把刀的书,看周星驰的电影,没有必要为了迎合大众的胃口而去听一些自以为站在潮流尖头的怪人写的歌。你被一些朝着主流走去的人群抛下,不是因为你配不上主流,只是因为大家的世界观不同。

Rock and roll 的精神就是独立的精神,我们每个人都有权利主宰自己要走的路。这个社会充斥着太多影响我们的人事物,无形中正拿一个模子塑造着每个人的思维,让所有东西都有存在一个莫须有的标准,让每个人同时对一些事情有着同样的错误价值观。This city is dying, you know?

我不是愤青,我只是在发泄,情绪满满就应该发泄,就好像大便一样,肛门满满就应该排便。有时候生活就是这样,你会不小心看到很多那些你不愿意相信的东西,然后你不得不相信。很多人告诉我,他们不相信小沈真的放下了,作为朋友我是相信的,直到我不相信的那一天。

哦,当年的我也是F4的粉丝欸,至今依然向往着道明寺和美作的飘逸长发。只可惜岁月不留人,地球一直公转让时间不停地走,其实你可以休息一下啊,这样不停地转了几亿年没有得上厕所应该很憋吧,休息一下,来片kitkat。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