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三天三夜

         三月来了啊,2014年仿佛还只是昨天的事,万万没想到今天就已经三月了啊!其实昨天就已经是三月了啊!
         三月,特别的月份,来得特别快的月份,为什么三月总是来得特别快?因为二月只有28天啊!其实我活了二十年,从来就没有认真想过为什么二月只有短短28天,一向来都只为在2月29日生日的人感到无比的悲哀。我怎么那么愚蠢,那完全是他们自造孽啊!

            http://www.slate.com/articles/news_and_politics/explainer/2007/02/28_days.html

        答案就在那条link。一切都是罗马人搞的鬼。他们阿公的阿公的阿公有一个白痴的皇帝,原本就很三八把一月和二月排除在日历外。他爷爷的你只有三月到十二月,中间空出来五十几天你应该拿什么鸟来算?幸好他儿子和媳妇基因良好,生出一个脑筋比较正常的孙子,把一月和二月放进日历,要不然搞不好现在已经是五月劳动节了。

        如果你认真观察过,你会发现到每年的十月至隔年的二月,天空在下午六点半就开始暗了。三月开始,天空在傍晚七点半才会开始暗下来。这代表着什么?地球会时快时慢地自转啊!地球也有自己的个性好吗?

        三月真是一个多愁善感,悲喜交加的月份。

        对航空工作者来说,三月八号是惨剧和悲伤的绝对代名词。2014年三月八号,我们的飞机乱乱飞到失踪后从此下落不明,家属痛心疾首,政府无可奈何,搜救行动不曾停止,唯这架已被宣告坠海的飞机始终和我们玩着我们不想玩的游戏。那个游戏我们叫它捉迷藏。有些时候我们看报纸或者看电影,会看见玩捉迷藏玩到乐极生悲的事件,你越找不到他,他的处境就越危险。MH370,我们找你一年了,你还好吗?



         对满脑子被satu malaysia泛滥的政治工作者来说,三月八号是惨败和脱裤的绝对代名词。2009年三月八号,一阵政治旋风席卷整个北马,一夜之间,槟城倒了,霹雳也倒了,雪州同样沦陷。旋风刮得一些政治巨人也同样倒下,bo hood的许子根盘踞首席部长十八年也同样被连根拔起,没有办法,人家bo hood也总有一个极限。一句“再转变,投火箭”,在槟城喊到响彻云霄,结果民政输到脱裤,马华输到苦哈哈,火箭赢到笑哈哈。

        2015年三月,是充满不确定性的月份。这个三月,我拿成绩,我上电视,我即将重考,我即将申请大学,我即将为人生的下一段路作打算,我即将架起人生走往巅峰的云梯,向王大锤看齐!人生总会有站在十字路口找不到红绿灯的时候,人生总会有又忙又盲又茫的时候,人生总会有被困在雾霾看不见太阳的时候,重要的是,我们要勇于作出抉择。Hwaiting!

         三月,赐予我更多力量吧!顺便更多金钱吧!四月一号愚人节,该死的GST就要来了。


         题外话1:最近好爱杭盖啊!根本就无法自拔啊!有一股学习蒙古话的冲动。还有‘呼麦’技术唱法,根本就是国宝级强大的声乐技术!音乐不分国界,音乐让我们团结。地球就是很乱,所以才需要音乐。ISIS应该认识一下杭盖,洗涤一下他们幽怨的心灵,反正打开Youtube就有了,大家又那么喜欢上传暴力美学纪录片上youtube,顺便看一看杭盖长见识也无妨。杭盖就是给你机会,让你重新诠释生命的意义和音乐的力量。

        题外话2:小沈还真给我上了一堂课啊。话说那种感觉渐渐地弱下来了,现在还喜不喜欢倒也真说不准,但也至少不再出现情到浓时抑郁过日子的症状。心病永远是治不好的病,就好比说你说不喜欢就不喜欢,这内心狂乱的挣扎有谁能懂啊。现在还是会care,至于是朋友间的care,还是超越朋友间的care,我实在毫无头绪。地球就是这么一个复杂的地方,我喜欢的她,心里有另一个他,而那个他,心里却也有另一个她,她奶奶的我们称这为恶性循环啊!当她写:the moment when your ex-crush is super sweet with his gf,我真有股冲动回话:the moment when my crush is no longer my crush。那是一个说不上揪心却还是揪心的夜晚。

        题外话3:来读STPM的都是敢死队,报章上看见的一句话。当然,我当时没有得选了,我还怕死吗?人永远不会满足于现状的,就算你对自己的成绩感到满意,那也是暂时性的。人可以膨胀,膨胀到一个境界完全觉得自己可以凌驾于一切事物,就不会再对自己身边的事物感到满意。如果可以重来,谁不想拿到4.00?

       题外话4:总觉得有营养的食物永远都不会在广告上提起它的味道,好吃的食物永远不会在广告上提起它的营养。人总会隐藏自己,把黑暗的一面藏好,修饰好自己后再展示人前。那是人的本性,你曾看见抢银行的枪匪在头上写“我会抢劫”吗?没有吧。


      好不容易苦尽甘来,让自己休息一天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