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和车相撞

        地球和月球相撞,我们叫天灾。人和人相撞,我们叫人祸。摩托和车相撞,我们叫车祸。今天要讲一个很严肃的话题,所以今天不会乱写。

        人,总必须有一次亲眼见证的机会,你才会格外珍惜自己的生命。毕竟生命跟忍者一样,也可以是来无影去无踪的。今天,牛头马面就在我面前走过,幸运的不是我,是在我面前撞车的骑士情侣,牛头马面没有带他们回去交差。

        当时我和黑豹的速度也是很快的,一度去到了八十或者八十五那种如入无人之境的速度,有一念之间也想和前面那对骑士情侣尬一个快慢,然而我在那种速度下也被他们抛得越来越远,难以猜测当时载着女朋友的骑士是以炫技还是赶时间的心态在飙摩托。然后前面闪出来一辆豪华轿车,他们就在一声巨响后和摩托车一起腾空飞舞半秒再迅速落地。

        他们不是都敏俊教授,他们没有超能力。巨响后摩托车是整辆躺在车上的,那对情侣两人都是喷出去的。他们很幸运,只是皮外伤;我更幸运,没有故意加速超车,要不然躺在地上的人肯定是我。第一次亲眼见证这样的意外,我直接背脊发凉,双脚乏力。记得学摩托时在练习场所的厕所对面看过一个大型广告板,上面数据显示一旦行驶超过六十然后发生车祸,存活率少于五成,那对情侣也真是捡回了两条狗命。

        自己其实也不是不曾发生意外,自己翻两次,撞别人三次,被人撞一次,皆纯属小事。最严重的一次也只是黑豹在学校外面加速飞奔几十米后撞上家长的车,最后家长还连声道歉放我和黑豹去上学。最白痴的一次是在家楼下单手骑着黑豹,另一只手向妈妈招手结果无法平衡连人带车扑倒在水沟里面差点扭断脖子,后来给同学笑了三个月。

        那一阵子意外频频,学校认识我的都叫我路霸。有一次睡不醒忘了参加一项重要的作文比赛,也顺水推舟说我在路上发生意外不能去学校报到,反正老师最后也信了。黑豹跟随我将近四年什么大场面都见过,飙赢跑车、和小混混尬快、故意在赶时间的汽车前放慢速度耍流氓等鸟事都干过,今天见证车祸还倒是第一次。

      话说我也来到了年少轻狂的末期,我应该要学习慢下来吧。爱惜生命,就好像爱惜你的家人,当你失去了生命,也等于你失去了家人。



注:黑豹是我的摩托车,如果你有关注乱写系列就应该会懂。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