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 Lockdown 实录 第二十五天

在家不出门差不多一个月,好像长胖了。

看着肚子一天一天变圆,内心感到有点落寞。

妈啦什么时候才可以回去打拳。

————————————————————————————————

今天4月11日,截至晚上7点
确诊病例:4530宗
死亡人数:73人

————————————————————————————————

距离上一次去打拳,已经差不多是两个月前的事。

那时也是因为差不多要农历新年所以很 High,一个星期至少去两次。

过年回来后,就因为靠近 surgery 考试,忙不过来,所以就不怎么去了,结果就因为该死的武汉肺炎,现在想去都不可以去了。

早前新加坡健身场所一度爆发社区感染案例,所以教练也很小心。进门前要擦洗手液,几乎每一个 session 结束后,教练都会带领我们一起用消毒液刷一刷地板和 yoga mat。

后来那一段时间我忙考试,还看到教练和老板要重新粉刷拳馆的墙壁,据说是用医院墙壁抗菌专用油漆,我觉得很 impressed 呵呵。

然后行动管制了,拳馆也要关闭,但是教练偶尔还会在 WhatsApp group 里放一些教学影片,让大家可以在家里继续练拳。

只是没有教练跟你玩 pad work 的 boxing,一点都不好玩呵呵。

所以看来我行动管制再多两个礼拜还会继续长肉,就像过年一样,希望不会增太多重量,毕竟我可是花了很长时间去打拳减肥的,可不能因为一个病毒功亏一篑啊。

在家闲了两个礼拜,我妈说下个礼拜可能有去上班了。我还有点讶异,车衣工厂是有什么市场需求要那么快复工赶业绩。

打个电话聊了一下,才知道我妈被工厂老板召回去开工是要缝制医院前线人员用的一些防护头巾,一天需求量大概需要一千个,所以才召回一些员工回去上班。

现在上班还需要向警方申请通行证,出个门可不简单啊。突然感到家人为前线人员服务,觉得我妈有点伟大。

除了前线人员,我们应该向那些默默在行动管制期间维持日常秩序的服务人员,和让前线人员无后顾之忧的后勤人员致敬。谢谢你们。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