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 Lockdown 实录 第四十一天

Year 3 和 Year 4 Junior 们应该是这波疫情中最难过的 medical students。

因为他们的 elective program 被取消了,很多要出国进行 elective 的 junior 被迫取消去玩去浪的计划。

然后取而代之的是要他们研究武汉肺炎相关的 research,呵呵这个反差可谓巨大。

————————————————————————————————

今天4月27日,截至晚上7点
确诊病例:5820宗
死亡人数:99人

————————————————————————————————

大家现在呆在家里无所事事,就干脆帮忙 junior 完成他们的 research,虽然他们的题材都很无聊也很无趣也很干燥,就像一些女生的头发一样,可能要换新的洗发露。

比如说,因为武汉肺炎行动管制呆在家里对 UNIMAS 学生的情绪和心理有什么影响,或者说,UNIMAS 学生对武汉肺炎的认知有多少。

所以我们身为 UNIMAS 的学生,就负责上网帮他们填一大堆充当 questionnaire 的 Google Form。

当然他们的题材还有一些奇奇怪怪不知所谓的,我就不一一举例了,我只是负责点进去填答案,只求又快又狠又准,题目是什么还重要吗。

到现在为止我都不知道填了几份,有几份的题材和问题还一模一样的,我也不知道到底是有几组同学心有灵犀,还是你们抄来抄去,还是你们就想不到其他题材了。

但是不管怎样,身为 senior 的我当然助人为快乐之本,尤其是这种不费吹灰之力的小东西,我当然更加义不容辞。

毕竟那些 research 纯粹只是一个取代去别家医院 elective 的备胎。大家也不需要太认真啦,而且这些收集回来的资料也没有 publish 的意义,就只是充其量为了满足大学的学分,还有他们未来毕业的 academic requirement。

不过讲到 elective,我才发现去年我去 elective 的部落格好像才写了一点点就没写了,看来行动管制就是要让我重启我那些未完成的部落格啊。

但是我那么懒惰,一天写一篇已经差不多要我的命了。啊我就再看看吧,如果有时间,我又想起什么灵感,我还是会继续写的,不过应该不是今天啦。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