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 Lockdown 实录 第二十一天

左边下排边边的牙齿又痛了。那种没有很痛却又烦到无法入睡的感觉。

牙痛是一个顽疾。行动管制的第二天就开始痛了,只不过后来有在吃止痛药。

想不到竟然在第二十一天复发,我发誓行动管制结束后我一定要去看牙医。

————————————————————————————————

今天4月7日,截至晚上7点
确诊病例:3963宗
死亡人数:63人

————————————————————————————————

今天很多新闻,然后我也很无聊,我又不想教大家煮新的菜色,所以我就来给大家报一些新闻。

新加坡今天开始了长达一个月的行动管制,呵呵终于轮到你们被关在家了吼。

步我们后尘,菲律宾在首期行动管制后,决定延长行动管制至4月30日,尤其这几天菲律宾的确诊病例节节攀升,已经差不多要超越我们拿下东南亚龙头老大的地位。

镜头转向欧洲,英国首相 Boris Johnson 肺炎病情恶化被转入加护病房,希望这个带领英国勇敢脱欧的保守党党魁可以大步揽过,逃过一劫。

然后我们看一下重灾区意大利,全国已经超过十千名前线医疗人员患上肺炎,另外在意大利北部位于疫情中心 Lombardy 里的小镇,有一个捐血站日前对60名前来捐血的人民进行肺炎检测,发现竟然高达40名呈阳性反应。

这些人都毫无症状,完全不知道自己是病毒携带者。可见意大利可能在疫情缓下来有机会再度爆发第二波。不过意大利的医疗设备已经崩盘,现在需要欧盟派遣医护人员前往帮忙,真的没有办法像韩国一样进行街头检测。

接下来我们飞去美国。每天早上我爬起来开电脑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看一下美国的疫情。现在在纽约已经有约1.5%的总人口受到肺炎感染,相等于每65个纽约市民,就有一人是肺炎患者。

而且死亡人数持续攀升,整个美国单单昨天就有1千200人死掉,纽约就占了半数。纽约的殡仪业者生意接不完,压力很大已经不知道要怎么处理那么多尸体。

目前可以看到一些国家的号码一直在飙,尤其是英国、印度、加拿大、俄罗斯、菲律宾、巴基斯坦。印度次大陆的国家和中东国家如果对疫情处理不慎,可能是下一个爆发点。

好啦今天有点闷,就这样吧。

哦还有一个个人觉得蛮有趣的,北欧国家芬兰的总死亡人数昨晚下降了一人呵呵,应该是全世界第一个有此壮举的国家。我不知道到底是尸变、还魂、还是死者太冷了冷到活起来,不过最大的可能应该是误诊啦。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