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 Lockdown 实录 第二十六天

今天几乎是到了下午才知道,原来是星期日。

在家呆到已经差不多失去时间概念,要不是每天都在坚持写点东西,搞不好我都不知道今天是行动管制的第几天了。

现在已经到了周日还是周末都无所谓的境界了,反正不用上课不用上班,日复一日都在做着一样的东西啊。

————————————————————————————————

今天4月12日,截至晚上7点
确诊病例:4683宗
死亡人数:76人

————————————————————————————————

今天我不知道要写什么。下面都是废话。

我早上就洗衣服,今天太阳很猛烈,天气很好,很适合晒衣服。

动手自己洗衣服是逼不得已的,因为 Kolej Rafflesia 的洗衣机据说很肮脏,虽然百闻不如一见,但是我想就算了,我也不想看。

所以我就自己动手洗了差不多一个月的衣服。对于一个十指不沾阳春水的男生来说,自己洗衣服是一件困难的事,因为洗了你自己也不知道到底干净吗。

但是我还是会动脑筋的,就把要洗的衣物浸泡在水里,倒入一点洗衣粉,然后让衣服浸泡过夜,那衣服就保证一定干净啦。

古代的女人没有洗衣机,都要用洗衣板到河边洗衣。用双手洗衣服是一件苦差事,每天都要抬着一家大小的衣物到河边提水洗衣,古代女人双手一定很有力。

所以古装电视剧里面女人文弱娇小的形象其实是错误的,她们其实都很精壮啊。一定都虎背熊腰,臂力惊人,才可以每天抬着那么多衣服打水洗衣啊。

就像少林寺的武僧,他们练武的基础都是靠平时做打扫做日常工作炼成的。同样的道理,古代的女人洗衣服也可以洗出一身武艺。

说不定古代什么大家闺秀,卧虎藏龙个个武艺精通,只不过碍于父权社会,所以他们才深藏不露。

当然后来有了丫鬟,比较壮的都应该是丫鬟,因为大小姐应该都不会洗衣服,除非他们也想要练武。我觉得那个丫鬟的臂力应该和男人 arm wrestling 一教高下。

我觉得以他们每天抬水洗衣服搓衣服的功力,应该也不会输普通的男子汉。说不定像那些诗人李白、杜甫,或者是书法家王羲之、柳宗元如果去比赛就折手直接退休了。

好吧今天的废话就到此为止。大家保重。Stay safe, stay at home。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