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 Lockdown 实录 第四十天

写部落格那么多年,第一次一个月有超过一千人来看我的部落格。

这个算是小小成就,还蛮开心的,不懂算不算是小有名气了呵呵呵。

一个月连续写那么多天虽然很累,但是可以锻炼文笔,还是很值得。

————————————————————————————————

今天4月26日,截至晚上7点
确诊病例:5780宗
死亡人数:98人

————————————————————————————————

明天起大学生可以陆陆续续回家了。

但是今天高等教育部颁布了一些条件,让一些以为终于可以回家的大学生空欢喜一场。

第一,那些家乡位于红区和黄区的大学生不可以回家。

就比如说我有朋友现在住在宿舍,但是他的家是仅仅十几公里的古晋市区,他也不能够回家,因为古晋现在是红区。

截至今日中午12时,全国仍然有13个地区属于活跃红区,68个地区属于黄区。其中东马的红区就是古晋和三马拉汉,西马的红区则是聚集在中南马雪隆和柔佛几个地区。

北马槟吉霹三州虽然已经超过一个礼拜没有新增确诊病例,但是基于地区内还是有活跃病例,所以依然是黄区,所以很多来自北马的学生照规矩还是无法回家。

第二,那些不是住在宿舍范围内(即在外租房子的大学生)如果所在地位于红区和黄区,也是不可以回家。

所以我很多在古晋范围租屋子住的朋友也是不能回家,因为古晋是红区。

也就是说,现在学生要回家,你只能从绿区城市,回到你绿区的家乡。其他颜色,基本免谈。

这个规矩,让多少日夜盼着回家的学生再次心碎了一地。而我就很开心地看着他们说:逃不了的了,留下来陪我吧,哈哈哈。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