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 Lockdown 实录 第二十二天

突然发现,这个行动管制帮我省了好多钱。

假设我平时一天得花 RM15 在食物上,目前我已经省下了 RM330。那还真是一笔数字。

如果再加上平时看电影、乱买东西、和朋友聚餐的费用,这个月不出门我大约就省下了 RM500。

————————————————————————————————

今天4月8日,截至晚上7点
确诊病例:4119宗
死亡人数:65人

————————————————————————————————

全国总确诊病例突破4千宗,看来10日宣布延长行动管制是板上钉钉。

其实扣除一些我在行动管制前所买的杂货干粮,这二十几天我只花了 RM27。其中 RM19 是麦当劳外卖,另外 RM8 是我嘴馋跑去宿舍杂货店买了一些零食。

除了省下了这么多钱,还有一件我特别光荣的事,就是我竟然坚持了二十二天,每天花一点时间来写部落格,再撑下去吧,还剩下六天。

呃内心希望真的还剩下六天,不过清醒的脑袋告诉我这个是极度不可能的事情。

他妈的要是延长行动管制,我到底是得怎样每天继续找东西来写呢。每天我的活动就是吃饱睡,睡饱吃,偶尔打打游戏刷刷脸书,看新闻,读点书,看几套连续剧。而已。

搞不好最后没东西写了,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些食谱,就像那天一样,让大家在厨房飞起来。

在这里漫无目地吃吃睡睡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尤其三马拉汉 Kolej Rafflesia 这一区还不怎么开发,白天晚上也不会很热,房间温度刚刚好,是非常好睡的地方。

下午睡觉还做了一个很奇怪的梦,梦到我住在一个无人的大城堡。城堡在山上,上面还有一个瞭望台,我竟然看到了山下有一群穿着看似印第安人还是伊班人的军队拿着武器要闯进我的城堡。

还好我躲了起来。真的有点莫名其妙。后来发生什么事,我就记不得了。

搞不好梦境预言着一些重要的事情,军队侵占我的城堡,难道告诉我:我们的宿舍 Kolej Kasturi 要被政府征用作为肺炎临时隔离区?

这可不是空穴来风。今天三马拉汉成了砂拉越第二个疫情红区,看了看朋友发来的疫情版图,基本上 Kolej Rafflesia 外围的 Desa Ilmu 整区都是疫情灾区。砂拉越首府古晋在全国确诊数依然牢牢雄踞着前五的排名。

早前我们 Kolej Kasturi 的舍监和我们医学院院长 Dr Asri 带领了一些来自卫生部的官员参观了我们已经空置的 Kolej Kasturi,拍了照片上传在 Instagram 和面子书,引起我们一片恐慌。

来参观没有问题,但是我们大部分的东西都还放在宿舍,只带少量物品来 Kolej Rafflesia,竟然拍到他们还踏入学生的房间,呵呵搞不好东西不见,第一个就投诉卫生部。

无端端带领卫生部官员去参观宿舍,有可能是隔离区不够了打算征用我们的宿舍吧。但是宿舍环境那么糟糕,那么肮脏混乱,可不要丢我们的脸啊科科。

不过大家最担心还是他们最后真的要征用吧。大家五年来搬来搬去已经饱受折磨,大家还是担心我们得又再进行一次搬家,又搬回来三马拉汉,又回到最初的起点。

来一起唱胡夏的《那些年》。

或许他们看了宿舍环境,应该也会决定不用吧。搞不好隔离的病患最后不是肺炎死掉,而是恶心死掉。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