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 Lockdown 实录 第五十五天

今天大家都在讨论什么时候可以上课。

有些人说八月,有些人说六月,有些人说七月,众说纷纭,听到我都头痛。

所以我一整天打游戏,就这样浑浑噩噩又过了一天。

————————————————————————————————

今天5月11日,截至晚上7点
确诊病例:6726宗
死亡人数:109人

————————————————————————————————

今天校方发出最后通牒,告诉那些想要回家的人,明天是 screening 的最后一天,然后就会把剩余的学生都送回家。

本来和我一同死守 Kolej Rafflesia 的 J 兄也想离开了。今天还特地下来跟我道歉说他不能陪我留在这里了。

我说兄弟,道什么歉,要回家就回家吧,回家是好事,为什么要和我道歉呢。留下来都是我们的个人意愿,不是互相的约定啊。

据说食堂也因为学生人数骤减,有可能会暂停营业,嘿嘿,这样可好,我们可以用这个作为有力的借口回到 Kolej Kasturi。

今天下午 Zing 突然在大群组里说老师正在收集学生的资料,要求所在地互联网连线欠佳的同学报上名字,好让校方可以斟酌是否开始网络教学。

我觉得这个就是上天的神助攻啊,冥冥中老天也要推波助澜一番让我们有机会回到 Kolej Kasturi。

所以我自己也填上了名字,公告全世界说 Kolej Rafflesia 网络不好,借这个契机让校方安排我们回到网络比较好的 Kolej Kasturi, 来应付有可能实行的网络教学。

不知道是否行得通,不过感觉上就像一个机缘,绝对不可以错过任何一个让我们回到 Kolej Kasturi 的机会呵呵。

不过说真的,很多医学院早就开始了网络教学,只是我们的上头一直扭扭捏捏诸多借口,在可行性和实用性的角度不断徘徊,给不出一个确切的答案。

连什么时候要开始上课都给不出一个确切的日子了。

像 USM,他们还会免费提 SIM card 来让学生使用互联网,所以其实网线糟糕应该不再是问题。

只不过 UNIMAS 会不会像 USM 一样大方帮助学生获取网络来上课就不知道啦,毕竟有时候校内的网络也是很糟糕。

但是在我们还不能进行面对面教学前,网络教学是唯一可行的方式了。希望他们可以找到一个好的方法,让我们最后一年的学生可以开始上课,不要让我们延毕就好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