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 Lockdown 实录 第六十九天

今天确诊病例高达172宗,好像有点多。

是5月3日的122宗后,20多天来第一次单日确诊数破一百宗。

不过大多数确诊病例都是在非法移民的扣留营里的,只要不把病毒传出去,估计应该不会爆发社区感染。

————————————————————————————————

今天5月25日,截至晚上7点
确诊病例:7417宗
死亡人数:115人

————————————————————————————————

开斋节第二天。

开斋节基本都会放长假,如果不是靠近考试,通常我都会回家。

我家隔壁就是马来同胞,通常开斋节第一天还是第二天都会回老家过年。

但是他们不管怎样都会给我们家送糕饼,很好吃的那种。我和妹妹常常躲在厨房偷偷吃糕饼,尤其是巧克力口味的特别好吃。

糕饼是端在一个大盘子送过来,我们通常都会把糕饼全部倒进一个盒子中,但是还是很快就会漏风,所以要快点吃完它。

把空的盘子送回去很没有礼貌,所以妈妈会包一个红包回敬,然后命令我作为使者,走过去隔壁归还盘子,然后顺便说一声 Selamat Hari Raya。

我俨然像我们社区促进华巫关系的大使,小心翼翼地端着盘子,走大概十五步到邻居家门口,移交一封应该是包着红色一张绿色一张加起来十五块钱的红包。

妈妈说包五块就可以了啦,爸爸说人家的孩子那么多,包五块哪里够。

邻居一家也不知道多少口,孩子太多我也懒惰去算,总之大多数都是女儿,最小的是儿子,应该为了拼一个男丁努力了好多年。

不管怎样,我说完 Selamat Hari Raya,戴着宋谷穿着传统马来服看起来一点都不合身的小弟弟接过盘子就说 Terima kasih,整个画面就是那么融洽温馨,我们是 Satu Malaysia。

现在呆在宿舍,人烟稀少,除了晚上外面住宅区传来零星烟花炮竹声,整个宿舍就非常清静,毫无一丝过节的生气。

记得之前 year 2 的时候也是因为考试近了所以开斋节没有回家放假,结果还有老师邀请我们去他们家做客请我们吃东西。

一个是 biochem 的木娜老师,我们没有很熟,不过很多没有回家的马来同学受邀群体出动,我们就浩浩荡荡去了,哦那天下午真的吃得很饱。老师那个 satay 真的很棒。

我们临走前还有拍照留念,因为老师的家有一个大花园,花园里面还有一个庭院,上面还有秋千,非常惬意。但是我好像只留下了我和前妻穿马来装的合照,大合照应该是遗失了。

另外一个 genetic 是沙米拉老师,是一个华裔回教徒,这个身份在砂拉越非常稀松平常,不像在西马会遭人指指点点,在这里虽然不是满街都是,但是也有一定的人数。

这个老师平时上课很会教,深受同学爱戴,比上面那个教 biochem 的还要熟呵呵。她就邀请了我们好几个华人学生去她的家吃饭同庆开斋节。

然后也是非常好吃,也是有拍照留念,全部都是华人。啊可惜这些照片我好像都没有收欸。

对于开斋节,我就真的记得吃的,从槟城的邻居到砂拉越的老师,全部人准备的食物都很好吃。哎呀,写写下突然还肚子饿了 tim。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