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 Lockdown 实录 第六十天

受到三位车主的委托,现在我手握三辆汽车的钥匙,要定时帮车子开一开引擎热身。

所以自己也定制了一个时间表,每一天都会轮流开一辆车去食堂拿我的食物。

每天要开哪一辆车也是一个不简单的问题,才知道原来有钱人的烦恼就是这样的。

————————————————————————————————

今天5月16日,截至晚上7点
确诊病例:6872宗
死亡人数:113人

————————————————————————————————

今天是教师节,但是不管我的事,因为我不是老师。

不知不觉我被困在宿舍里也60天了,原来我也可以宅这么长的时间。

很多人以为宅在家里就是要做点什么,比如说这两个月里学了几道菜、读了几本书、画了几幅画、练出了多少块腹肌、上了什么课程、拍了多少支 Tik Tok 影片。

我全部都没做到。呵呵。

本来我也想趁这个行动管制无所事事,可以学一点新的菜色,开拓一点新技能,以后追女神或者工作一个人住可能也可以派上用场。

但是后来搬来这个宿舍没有冰箱,也不能出去购买食材,所以这个计划就作罢。

虽然我和老板娘把宿舍的电磁炉搬来这里,但是也只能偶尔煎个蛋、煮一点罐头、还有快熟面。这些全部都太简单,一点挑战性都没有。

我们的水准是用来煎蛋煮快熟面的吗?当然不是,这种小学生的功夫谁不会。我还可以一边煮快熟面一边唱歌一边默写白居易的《琵琶行》。

然后讲一下我带来宿舍的书,放在桌边叠起来那么高,都没有要翻阅的意思呵呵。

这些书都摆出来做装饰品,现在还自我开发出一个崭新的功能,就是只要我晚上睡不着就拿来读一下,可以加速入眠,提高睡眠品质。

外面什么按摩椅特殊枕头都不够我的 A Practical Approach to Problems in Gynaecology for the Undergraduates 强。

想一下,还真的无所事事了两个月,但是没什么啦,就如沙包芳妈妈讲的一样,现在就像时间暂停而已,所有事物都因为疫情暂时停止,读书这回事就等复课了再继续读就好啊。

反正如果没有行动管制我们也是继续上课,有了行动管制也只是把时间表挪后,不会缩短不会偷吃步骗我们学生直接去考试的啦。

我就不信其他同学他妈的这段时间在家里把所有书都 K 完可以准备考 Final Prof 了,我不信。

你们都跟我一样吃喝玩乐,享受假期啦,读什么书,现在再不玩乐,等开课了就准备读书读到死为止。

所以我们要把握当下,及时享乐,要把每一天都当作最后一天来过。

如果今天是你人生中的最后一天,你会把这些时间花在读书上吗?不会嘛对不对,是白痴哦。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