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 Lockdown 实录 第六十一天

看到人家可以在外面的餐厅吃饭,感到非常羡慕。

我也想出去外面看看外面的世界,感受一下外面的人类。

我已经在这个地方六十天了,可不可以让我出去一下下?真的有点闷咧。

————————————————————————————————

今天5月17日,截至晚上7点
确诊病例:6894宗
死亡人数:113人

————————————————————————————————

其实我本身就很宅,还真的可以呆在家里不出去一段很长的时间,这一次的行动管制就充分把我这个特点彰显出来。

当然也要有特定条件,比如说有足够的娱乐活动,还有充足的粮食,尤其是要有一些解闷的零嘴。妈的现在就缺这个东西。

就好像第一年来到砂拉越的时候一样,那个时候没有交通工具,朋友也还没有把各自的私家车从家乡运过来,所以大家都被困在校园内很少出去。

校园内的生活是不会闷的,说真的要我在里面呆一整年不出去我也无所谓。

有空可以去系上图书馆用免费快速又方便的 Wi-Fi 上网读书看戏。而且我们医学系有自己的图书馆,所以图书馆很幽静,人很少,很像私人的网咖。

要吃东西的话可以步行去湖畔的 Lakeview 或者是对岸的 Pavilion,虽然食物不会很好吃,但是当时还是很多样化的,晚上还有 mamak 式的 burger、roti john 和 murtabak。

偶尔还可以去体育馆打一下羽毛球和游泳,晚上的话就到系上的 atrium,我们叫 student lounge,坐下来吹冷气一边吹水一边喝汽水。

那个时候要出去外面玩不像现在可以叫 Grab 多方便,所以我们没有交通工具也不会一直出去。一方面是省钱,一方面我也不知道要去哪里,逛街不是单身一个人做的事情。

而且 UNIMAS 的校园巴士路线真的很不发达,很烂,不准时,很没有水准。一大堆巴士停在 Kampus Timur 的巴士站,被我们笑称东南亚最大的巴士展览会。

如果要省钱的话,可以到巴士站花两块钱搭 van 去最靠近的 Summer Mall。虽然不是很大,也不会很豪华,但是已经是方圆五公里以内最厉害的超级市场。

这些 van 就像本地的游览车,不是 UNIMAS 自己经营的,只是校方让这些司机进来载送学生让他们赚一点钱。

他们通常会停泊在 UNIMAS 的巴士站等客满后就开车去 Summer Mall,然后要回来的时候也一样,在 mall 外面的巴士站找类似的 van 就可以回到校园。

Summer Mall 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里面有 KFC,还有 Starbucks,还有 Sushi King,最厉害的是还有 Lotus Five Star 戏院,是 UNIMAS 小情侣最省钱的拍拖圣地。

如果要去古晋市区比较高级一点的 mall,那个年代就要租车。租车的价格不便宜,收费以小时计算,手动和自动排档价格还不一样,汽车年龄也是租价的重要因素。

有时候那个 kick 来了要和朋友出去玩租不到便宜的车只好顶下贵车,虽然屁股是坐得舒服,但是给钱的时候打开钱包的当下还是会觉得心在淌血。

还记得刚到来不久,有一次为了去 Summer Mall 看晚上的戏,那个时候还不知道原来可以搭 van 去的,非常临时租了一辆车,大伙儿非常热血,路也不怎么熟兴冲冲就出发了。

好像回来的时候已经过了门禁的时间,还被大门守卫扣留一下记名字。那时年少轻狂,我好像还没有现在那么胖。哦这个不重要。

呵呵突然想起在 main campus 里的校园生活还真是怀念。一直到大家陆陆续续把车运过来就蹭人家的车出门,不再需要需要租车。

后来第二年我们都被迫搬出去外面租屋子住,也就脱离校园内纯朴的 campus life。

只是在外头租屋子期间,有时候下午有空还是会骑脚踏车去学校抓 Pokemon,下午五点多到七点多,还怕被狗追,还怕被前妻发现,电话从 100% 抓到 0% 关机,刚好来回骑了差不多五公里。

后来的后来 Grab 和 Uber 进军砂拉越市场,租车行业进入前所未有的凋零,活该被学生唾弃,又贵服务又烂,租车给学生的一个两个态度又死鬼差。

至于那个载送学生去 Summer Mall 的两块钱小 van,也不知道现在是否还在行驶?

啊所以我是离题离到哪里去了。没关系啦,反正故事说完了我也不打算圆回去了。

就这样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