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 Lockdown 实录 第七十天

昨天172宗,今天187宗,呵呵不知道6月9日后会不会继续管制多一个月。

拜托不要,我想出去了。想出去吃一点咖啡店的食物。

已经两个多月没有吃哥罗面和云吞面了,好怀念可以每天都吃面的日子。

————————————————————————————————

今天5月26日,截至晚上7点
确诊病例:7604宗
死亡人数:115人

————————————————————————————————

想起行动管制刚开始的时候,还自己定下一个时间表,一天读书6小时,早餐后3小时,午餐后再3小时,晚上可以看戏打 game。

到最后好像只执行了一天,都说了做事情其实重要的不是 motivation,而是 discipline。对于非常没有纪律的我来说,时间表这种东西是非常不管用的。

但是现在还是慢慢想回到比较有规律的生活节奏,以自己过往的经历而言,要培养一个习惯,只需要坚持连续几天都做一样的事情即可。

比如说早上醒来就要立刻去洗澡,只要每天醒来踏下床就直接走进厕所,不知不觉就会变成一种习惯。

所以现在我在培养两个习惯,一个是每天下午3点到5点要读书,另外一个是读好书后步行去食堂拿晚餐。

当然这个是对自己的一个要求,毕竟最后能不能成功,还是要看我的意志力。

因为真的靠近开学了,是时候要重新拿起书本了。而且一天两小时其实很少的了,我的 buddy 一天都读 4 到 6 小时,作为一个 final year 学生,我已经算很懒惰了。

虽然本身一个星期也会有至少一次 study group,但是我都只有在 study group 前的一个晚上开始恶补,有点像要考试临时抱佛脚一样。

有时候想了一下,觉得不是很对,我到底是要学习,还是应酬我的 study mate?

那些短时间快速咀嚼进脑袋的知识一点都维持不了多久,通常 study group 过了就忘个清光,这种学习方式一点都不健康。

所以才想要每天坚持读一两个小时的书,至少如果可以持之以恒,久而久之脑袋还会比较灵光一点,而且在没有压力情况下慢慢阅读,可能还可以事半功倍。

其实我也不要求自己可以两个小时内全程坐着专心读书,因为我知道那是不可能的,只求至少有东西进账,一两个 chapter 还是可以好好消化的。

至于要步行去拿晚餐,则是因为我好像胖了呵呵。

之前很多人还没有回家前,是 JPK 帮我们拿的,基本上每一天打开门口就可以拿到食物,因为领食物的柜台就在我家门口。

后来很多人回家了,我要自己去拿,就每一天开摩托车去食堂拿。

其实这两天试试步行去食堂,来回大概十到十五分钟,也不会很累。

而且午后一场大雨,让傍晚吹起了凉风,空气格外清新,出去走走看一看夕阳的余晖打在宿舍建筑物上拉出长长的影子,心情也可以变好。

就像今天,我独自一人走在静谧的路旁,身边不时跑过几个也想靠跑步减肥的同学,我拖着轻快的步伐走向食堂,一边想东西,一边观赏着宿舍一隅毫不起眼的景色。

发现宿舍种了蛮多木瓜树,这些木瓜树不高,但树上都结满了青色的木瓜,熟透的木瓜会变成金黄色,不过不会像榴莲一样掉下来。

成熟的木瓜散发出淡淡的果香,吸引鸟类和昆虫去觅食,几只鸟儿停在树上,用啄往木瓜凿开一个洞,然后吃里边的果肉,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景观,觉得还蛮有趣的。

有时候像这样放慢生活节奏去观察身边的人事物,其实还是很好玩的。今天就到这里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