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 Lockdown 实录 第六十七天

今天终于出去了!而且是合法的!不是非法的!

熬了六十几天,终于可以出去看一看外面的世界了,好像监牢放出来一样。

两个月来第一次看到狗,竟然有点兴奋呵呵,在这里都只看到讨人厌的猫。

————————————————————————————————

今天5月23日,截至晚上7点
确诊病例:7185宗
死亡人数:115人

————————————————————————————————

要谢谢宿舍 pengetua 夯迪哥,因为他的车子偏偏在开斋节前夕电池没电,被困在宿舍办公室不能回家 buka puasa,我们才逮到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出去透透气。

事发经过是这样滴。

傍晚时分夯迪哥要从宿舍办公室回家之际车子突然无法开动,天色渐渐暗下来,他心急如焚像热锅上的蚂蚁,哇竟然那么恶心用了那么中学的形容词。

当时夯迪哥急到满头大汗,可怜他明天就大过年偏偏那么倒霉困在这里不能回家,只好向我们这些滞留在宿舍的学生求救。

想想当年夯迪哥不让我住宿舍,带我进办公室吵架还怒拍桌子恐吓我。君子报仇十年未晚,我收到消息后,当下果断拒绝帮助他。

呵呵活该你也有今天,你那么爱宿舍,就不让你回家过年,呆在这里陪我们吧。

但是和我同样留在宿舍不回家的凯哥慈悲心切,想帮助夯迪哥回家过年,还说服我以德报怨。

刚巧阿伟留在宿舍的车上有 jump start 车子的电线装备,在征求阿伟的同意后,我百般不愿意下勉为其难答应帮忙,助夯迪哥回家过年。

妈啦,我竟然心软帮助了他,虽然也只是举手之劳。

但是狡猾如我怎么会那么好心,一定要索取一点甜头当作回报啊,毕竟我们解了他燃眉之急欸。

刚好阿伟的车子也要添油,我们就要求去外面打油。

心里打着的算盘当然是添完油后要在外头逛爽了才回去啊,这种千载难逢的机会难道我们就真的只是晃到宿舍两公里以外的油站而已吗?才不咧!

没想到受到我们极大恩惠的夯迪哥二话不说直接答应我们的请求。

所以我们就出去了!真的出去了!

只不过出去的时候已经晚上八点多,我们也早就吃饱了,所以没有什么地方可以去。

加上三马拉汉这几年变化甚大,我已经很久没有在这个地方溜达,也怕迷路,所以随便晃个半小时就回来了。

不过可以出去真的就很感动了。可以看到狗,看到人类,看到五光十色的超级市场和店面,还有车子,罗里,摩托车,还去到银行看到钞票、ATM 提款机,感觉不虚此行。

有机会还要出来看一看外面的世界。妈的,感觉好想在坐牢。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