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 Lockdown 实录 第七十一天

高等教育部今天发文告说国内大学、学院和大学先修班取消面对面教学直到12月31日。

应该是直到1月1日,因为1月1日也是放假啊,也不会有课。

不过文告也指出那些大学最后一个学期或者需要 clinical practise 的学生可以豁免,最早可以在7月1日开始上课。

————————————————————————————————

今天5月27日,截至晚上7点
确诊病例:7619宗
死亡人数:115人

————————————————————————————————

看到7月1日可以面对面教学的文告,确实感到挺欣慰的。

有种雨过天晴的感觉,终于得到一个关于“何时开课”的正面回应。

要不然日复一日过着颓废的生活我也很难受,就是一直重复打机看戏打机看戏,非常规律却又毫无意义的日常活动。

头发越来越长了,好像从小到大从来没有那么长过。

感觉有点不舒服,尤其睡觉的时候特别容易流汗,动不动就热得汗流浃背,醒来发现半个枕头套都是汗水,还得不时拿去清洗。

再来就是掉发,以前在家总是嫌妹妹满地都是她的脱发,细细长长的一堆卷在房间的角落,远远看去直接就是不寒而栗。

现在自己头发长了,竟然也有这种困扰,客厅地上都是我脱落的头发,家里就只剩下我一人,不是我的还会是谁的。

都不知道是不是食堂准备的食物太咸了,害我竟然那么年轻就掉发。

还好家里没有先天性遗传地中海秃头,我偶尔也要照照镜子确保发际线没有升高,要不然这种一两天就要扫一次地的频率,我的脱发程度确实让我有点担心。

到了我们这种说年轻也不年轻说老也不老的尴尬年龄,要开始对自己的发际线负责任了。要不然等到哪一天才发现出问题的话,就可能太迟了。

这个可不是仪容的问题而已,分分钟还关系到面子和尊严的问题呵呵。

所以其实普遍上大家认为男生聚会总是在讨论女生讨论工作讨论汽车,其实不是的。偶尔我们还是会正经八百地讨论脱发、植发、家族遗传基因等这些严肃的问题。

所以你看一堆男人围在一起非常沉重、垂头丧气的样子,多半就是头发的问题了。

啊其实还有一个!就是下面的问题。科科。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