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 Lockdown 实录 第五十天

老板和老板娘今天分别乘搭校方准备的马航飞机回家了。

宿舍还剩下来的学生,大多数都是北马区、东海岸区和东马纳闽沙巴的学生。

还有就是我们这些赖死不走的钉子户呵呵。

————————————————————————————————

今天5月6日,截至晚上7点
确诊病例:6428宗
死亡人数:107人

————————————————————————————————

再过几天校方就会把剩下的学生送走,然后就真的剩下我们小猫两三只了。

不过随着今天老板娘的回家,家里也只剩下我一个人,继承了他所剩下来的一些食物和厕纸,还有收获老板和加发的两辆车子以及钥匙让我代为保管。

所以现在我变成了坐拥一个单位、一辆魔托车和两辆汽车,还有几颗鸡蛋几包快熟面的黄金单身汉。想不到年纪轻轻就如此事业有成,真是始料未及科科科。

由于很多人回家,JPK 不够人手帮我们到食堂拿食物,所以今天开始我们要自己到食堂去拿。

不过也好啦,食物本来就应该自己拿,只是 JPK 人太好,帮那些每天懒惰起床的孩子把食物送上门口,真的很幸福。

本来以为老板娘会和我一同共患难,想不到他比我还要早走了,呃我是说回家了。

这次剩下我一个人住在一个单位,也并非第一次。

记得刚进入大学第一年的时候自己乌龙填错宿舍名单,结果和非医学系的土著室友住了一个学期。

Semester break 的时候,整个单位其他科系的同学都回家了,剩下我一个人住在那个单位,不只是那个单位,基本上整层楼应该剩下我一人,也是这样子孤苦伶仃撑过了差不多一个月。

只是那时候经常往图书馆跑到深夜,所以夜晚黑蒙蒙要走回宿舍的那一段路上,知道宿舍整层都只剩下我一个人,还是挺害怕的。

然后我都把家里的每一盏灯都开着,晚上开到天亮,天亮了也不想关,因为晚上回来就会很暗。所幸也只维持了一个月,然后就回家过年了。

现在不一样的是,我这样子留下来,也不知道还要住多久,也不知道到底什么时候可以回到市区的 Kolej Kasturi,也不知道我回家的朋友们什么时候会回来上课。

既然砂拉越也承诺即将放宽行动管制,应该也要在短期内让我们回到我们原本的宿舍。这样的话我就比较不会担心我把我的 Data 用完。这里要接 Wi-Fi 很难啊。

现在就希望这个单位不会闹鬼吧。尼玛一个怕鬼的人独居一个空房子根本就是一个恐怖片的设定啊。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