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 Lockdown 实录 第六十三天

听说今年 UNIMAS 医学系的 interview 将会改为线上面试,好像有点高级。

没有办法,连大学都没有 face to face teaching,哪里可以有 face to face interview。

不过面试学生就比较轻松,不用像我当年只身一人南下北上舟车劳顿,他们只需要穿好上衣打好领带,裤子也不用换,端端装装坐在电脑前装逼就好。

————————————————————————————————

今天5月19日,截至晚上7点
确诊病例:6978宗
死亡人数:114人

————————————————————————————————

不知道今年的医学系面试会怎样。感觉上今年是医学灾难年,报章上都看到多国医生都超时上班,负荷量超重,忙到筋疲力尽,还缺乏个人保护用具,暴露在感染病毒的危机中。

所以要念医科的人数应该会骤减吧。那么高风险低报酬的工作,还要面对时不时一阵又一阵的疫情,尼玛我是骑虎难下,要不然我也想要念别科安稳过日子就好。

不过那些刚刚念完大学先修班的年轻人,应该都是什么血气方刚,奋勇前进的小伙子,不懂什么叫现实。

等到你到了我这种年龄,还在等家人养你,像一个废人一样每天坐着等上课,日复一日无所事事挥霍青春,你就知道你当初的选择是错误的了。

当然我不是讲我念医科是错的,我在朝着梦想前进的路上没有对错之分,只有能不能和要不要。而且我要毕业了,就算错了我又能怎样。

我只是想用情境描写带你们进入那种虚无缥缈的幻觉,让你们了解到这就是你们未来几年可能会经历的困境。你以为疫情特么今年会结束吗。想得真美。

所以奉劝那些如果还不是很有把握要一辈子困在白袍里的学弟学妹们,或者是不确定自己是不是有足够精神 quota 去负荷接下来的种种挑战的少年勇士们,三思而后行。

哥哥姐姐都是有训练过的,你们在家里不要随意模仿。

但是如果你下定决心,拥有惊人意志力,和对世界美好的憧憬,还是欢迎加入我们这个敢死队。

希望那些未来念医科的人,你们除了要努力读书之外,还是需要偶尔汲取一些课外知识,除了对世界有更多认知之外,最重要还是要有批判的能力和分辨对错的能力。

对世界有更多认知,可以开拓视野,让你有更宽广的胸襟,去接受更多知识和成为一个更全面的人。毕竟以后当医生,我们不只是医生,也是一个利用医学知识去和世界接轨的人。

写到好像很高级,但是还是要讲,妈的你以为医生很好当啊。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