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 Lockdown 实录 第六十六天

不知道猫在大家印象中是一只怎样的动物。

很多人都会觉得猫就像狗一样,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宠物之一。

大部分有宠物的人不是养狗就是养猫,有些人养乌龟、螃蟹、仓鼠,有些人养小三、小白脸,呃这个有点偏离话题。

————————————————————————————————

今天5月22日,截至晚上7点
确诊病例:7137宗
死亡人数:115人

————————————————————————————————

我很讨厌猫,和我比较熟的人都知道我对这只动物恨之入骨。

我觉得猫是一只很聪明的动物,和有灵性的狗智商是不相上下、不相伯仲的。

只不过和狗不一样的是,就因为猫很聪明,它就变得很好吃懒作,它经常用楚楚可怜的模样和叫声来吸引人类的注意,人类就会傻傻地给它们食物。

当一个愚蠢但富有同情心的人类给猫食物后,这些自我感觉良好的猫就以为全部人类都那么好骗,常常围绕在人类旁边喵喵叫,用楚楚可怜的模样骗吃骗喝。

尤其是在小贩中心、住宅区,都可以看到这些乞丐猫。你在吃东西的时候就在你的桌子旁绕来绕去一直叫一直叫烦不胜烦。

这种讨吃的行为是很违反动物生存法则的,其他动物没有东西吃的时候都会积极觅食,只有猫不止不主动找吃,还会寄望别人给它们食物。懒到没有话讲。

而且当它吃过一些品质高的食物后,比如说高级猫粮,就以为自己地位变高,再也不屑一些粗糙的普通饭菜。

他妈的以为自己吃了一餐好的就飞上枝头变凤凰,你算老几。猫竟然也会有那种以为“自己和皇上上了床就自动变成妃子”的阶级错觉。

以前小的时候就会纳闷为什么猫这么普通的动物,没有被列入十二生肖中。

后来发现可能就跟猫这种好吃懒做和死不要脸的臭性格有关,连玉帝都不喜欢那么消极的动物,不是可教之材,不能给人类带来正面的价值观。

像老鼠和蛇这些比较不受欢迎的动物用来做反面教材都比猫还好。

尼玛有九条命又怎样,不止排不上生肖,去到外国连十二星座也不要你。人家宁可把不存在的双子、人马,还有没有生命的水瓶、天秤放进星座里都不要你。

但是很奇怪的是,马来同胞特别喜欢养猫,原因不明,可能是,呃 ... 物以类聚?我也不知道呵呵。这个有点敏感,但是不好说。

那些马来同学特别喜欢在宿舍养猫,这个令我十分烦恼。如果养好好来不让猫到处乱跑尚可接受,毕竟猫不犯我我不犯猫,但是有些却让猫到处大小便,到处乱跑。

不负责任的饲养造成猫咪有时候越来越嚣张,一点都不怕人,喜欢喜欢就随便跑进你的家,跳上你的床,让人特别反感。

不知道哪里来的豹子胆,以为每一个人类都跟你那么亲近吗。是还没有遇到吃猫的越南人吧。

我们的马来同学在离开 Kasturi 之前把一大堆饲料倒在走廊给猫吃,怕猫饿死,现在那些猫应该是满宿舍乱跑乱大便了。好心咯那么懒惰最好饿死去,这个是大自然生存法则啊。

他们来到 Rafflesia 还要招惹这里的猫,一直让猫进入家里给猫吃吃喝喝,然后这些同学回家后那些猫以为我们也对它们那么友善,一直试图跑进来我的家,以为我会施舍食物。

呵呵抱歉你错了,最近每一天都有猫通过阳台的铁门细缝溜进来我的家,全部被我用扫把轰出去,有黑色的,棕色的,斑点的四五只。

昨天把一只棕色猫赶出去的时候,不知道那个猫是吓到还是要报仇竟然在跳上阳台防护墙时冷不防撒了一泡尿。如此嚣张,下次再交手我肯定不会客气的了。

要我给吃的,你等下辈子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