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 Lockdown 实录 第六十二天

今天叫了西餐外卖,对自己好一点,才对得起自己。

洗澡的时候发现我好像胖了,一开始来到这里的时候我还变瘦的,想不到又胖回了。

没办法,宿舍的食物高糖分,高油脂,每一餐咖喱饭,外加汽水一杯,非常不健康。

————————————————————————————————

今天5月18日,截至晚上7点
确诊病例:6941宗
死亡人数:113人

————————————————————————————————

今天国家开了换了后门政府以来第一个国会,也是历史上最短的国会。

今天的国会没有辩论,只有最高元首的开幕御词,就好像你去参加一场活动,可是那场活动只有致开幕词而已。

值得注意的是,议员座位大调动,很多原本执政党都变成反对党,反对党变成执政党,双方位置调换,未来想必还是一样争锋相对,我们吃瓜群众继续看好戏。

国会原本会辩论一些政府抗疫的成效和即将推行的经济复苏计划,但是由于现在的反对党领袖安华和老马要对毛希丁提不信任动议,结果毛希丁急了,直接要求议长把国会辩论推迟到至少七月。

毛希丁政权岌岌可危,一点都不稳定,只要其中一两人犹豫不决投给对方阵营,我们随时又换一个政府。

不知道他是不是需要多一点时间,如果拖到七月,可以买多一点票,邀一些议员过档,这样一来可以保证被提不信任动议时有足够选票推翻动议。

不过政治人物有他们自己的斗争,我们选民也有自己的争论。

就好像在面子书上,已经不止一次诱哈菲兹同学出来辩论。哈菲兹是一个忠实的伊斯兰党支持者,我怀疑他已经入党。

每一次我一 post 一些和国盟政府相关的东西,他就会来 comment,起初还不以为意,后来他还开始骂我,因为我一直都在批评他最心爱的国盟政府。

我也没怎样,反正我都在阐述事实,也没在怕。所以一有机会我就 post 一些新闻,然后写一些他不喜欢看的 caption 来引他上钩。

反正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钓,结果十之八九都把他引出来 comment。有时候小吵一点,不过我倒不介意,反而是他特别认真,所以我觉得这样子作弄他其实很好玩。

有机会就把他揪出来,在网络世界切磋一番,看他疲于奔命回复我所有的穷追猛打,就觉得很好玩。

当然通过和他交谈,也可以知道这种草根马来人的封闭思维是怎样的,还真的很不开化,满满都是政党的 propaganda,差不多那种被洗脑的思维。

如果把他放在战争,一定是一个忠心不二的小兵。

没关系,这些都是生活的调剂品。虽然政见不同,私底下大家都还是朋友,希望还是吧呵呵。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