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 Lockdown 实录 第五十六天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Kolej Rafflesia 的食堂好像要关闭了。

如果真的关闭,我们就真的死命都要回到 Kolej Kasturi 了。

但是食堂阿姨也是很可怜,宿舍才剩下二三十人,每天煮这样二三十份,工钱给到来扣掉那些劳力也不划算。

————————————————————————————————

今天5月12日,截至晚上7点
确诊病例:6742宗
死亡人数:109人

————————————————————————————————

今天是第四阶段行动管制的最后一天,接下来就会进入第五阶段行动管制直到六月。

不过随着5月4日宣布已经变成有条件行动管制 (CMCO),基本上和解除行动管制没有差。

不管这个 CMCO 可不可行,我国的疫都情已经进入了受到控制的阶段,只要大众复工和学生返乡这两个环节没什么差池,应该也会相安无事直到六月去。

到目前为止,我国的疫情从最初的一天三四百宗,减少到今天只有16宗。也从国际疫情榜上的前二十名,已经降到了不知道什么荷兰去。

而且国家抗疫行动在国际社会上有目共睹,抗议英雄全国卫生总监诺希山受到国际媒体格外褒奖,也是全球其中一个参与国际卫生组织 WHO 抗疫与疫苗研究研讨会的医生。

我国的抗疫成效也被国际 YouTuber 兼牙医 Dr. Dustin Pfundheller 拍成小影片广传。但是这个医生的名字很靠北很难念啦呵呵。

虽然首相毛希丁在国家抗疫行动中也是居功至伟的其中一人,但是他的后门内阁真的很不像话,这些人真他妈的扯后腿。

其中就有
1) 喝温水消毒的卫生部部长、
2) 违反行动管制令的卫生部副部长、
3) 管制期间教大家学哆啦A梦讲话的妇女部部长,
4) 告诉大家中武汉肺炎死掉也是上苍安排的妇女部副部长、
5) 拍 TikTok 影片的高等教育部部长、
6) 帮大马路消毒浪费 PPE 的房屋及地方政部部长,

还有很多很多小丑我就不一一举例了,就当作是出来娱乐大众让我们呆在家不会那么闷的政治人物。

反观其他国家,还是很多地区疫情越来越严重的。全球现在总共有超过四百万宗确诊病例,超过两百五十万人死亡,其中绝大部分病例都在北美洲和欧洲大陆。

俄罗斯已经爬到了全球总确诊病例前五的国家,目前已经超越德国、意大利和法国,要超越西班牙和英国应该也只是这一个星期之内的事。

南美洲巴西政府为了国家经济基本上已经放弃抗疫,每天确诊病例五六千宗起跳,这两天将超越德法两国,继续朝前五迈进,视人命如草芥的总统据说即将要被弹劾。

巴西另外三个南美邻国秘鲁、智利和厄瓜多尔受到影响,同样疫情严峻。印度次大陆的印度、巴基斯坦和孟加拉三国也是每天一千宗确诊病例起跳。

还有印度次大陆临近的中东卡塔尔、科威特、阿联酋和沙特阿拉伯的确诊病例近一个礼拜也是展翅高飞。北上还有东欧白俄罗斯和乌克兰在酝酿当中。

当然值得关注的还有非洲,我观察到有三个国家很可能这几天会像上述国家一样大爆发,分别是南部的南非、北部的埃及还有西部的加纳。

尤其加纳这个国家很可爱,他们的疫情数据都是一天有,一天没有的,我也不懂当地卫生部在搞什么鬼。

好啦,总结完毕。我也不知道明天开始我还会不会继续每天都写,这个就明天再决定吧。不过我连续写了五十六天,也算是一个不错的创举。

如果有人想把我这56天的记录集结成一本书出版的话,欢迎联络我呵呵呵。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