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 Lockdown 实录 第七十二天

今天的国内确诊病例只有十宗!

看来我们真的离胜利不远了,希望这个数字不是昙花一现的。

希望大家继续努力,我们要实现清零。

————————————————————————————————

今天5月28日,截至晚上7点
确诊病例:7629宗
死亡人数:115人

————————————————————————————————

今天学校派人来宿舍派送一些干粮、杯面还有卫生棉。总算有点良心,知道宿舍的杂货店已经关了超过一个星期,我们又不能出去购物,及时给我们雪中送炭。

当然我只拿了一些杯面,干粮已经被抢光了,卫生棉我又用不到。我一个大男人如果拿了卫生棉,现场那些女生不知道会用怎样的眼光看我。

但是有好过没有,谢谢 UNIMAS,虽然你们很烂,效率很差,但是偶尔还是会来关心一下我们,看我们会不会死掉。

干粮那些我觉得还好,反倒是卫生棉比较重要吧。

如果女生刚好在这段杂货店没开的期间月事来临又刚好用完了卫生棉,不是每天洗内裤洗到心累死掉,就是干脆坐在马桶一整天吧。

话说住在这里也差不多七十天,老板娘回家后我单独一人住也差不多有二十天,有那种回到在马大 elective 一个月的独居生活。

都是一个人吃饭,一个人上课,一个人读书,一个人上网看戏,去到哪里都是一个人。

不一样的是马大的宿舍只是一个小房间,里面有两张单人床,两张桌子,两张椅子,两个衣橱,宿舍是监牢式的,全部房间在长长的走廊一字排开,尽头有饮水机和厕所。

我现在住的宿舍是公寓式的,一个单位,里边有三间房间,两间厕所,一个客厅,一个厨房。现在是整个人霸占一个可以住四到七个人的单位。

当然如果要比较起来,一个人居住的话,一个单位是比监牢式的房间还好的,毕竟如果要上厕所或者洗澡可以不用特地锁上房门,还要携带冲凉用具走进走出有点麻烦。

但是在马大宿舍还是可以自由出入的,不像现在还不可以随便出去。

只不过在马大人生地不熟加上没有自己的交通工具是比较麻烦,要特地走到宿舍前面的巴士站上车,然后根据目的地转站,可能去一个地方就要花上一两个小时。

无论如何从小到大都被家长训练有素,都可以在外独自生活一段很长的时间。

就好像当初只身一人来到 UNIMAS,就好像当初独自南下吉隆坡闯荡,就好像现在被迫独自一人困在空荡荡的宿舍里。

只要能吃能喝能睡,对我来说都没什么大问题。

至于寂寞嘛,在马大我都喜欢出去闯,到处乱走,随便体验,偶尔看电影逛商场。

现在嘛不能出去我就给家人打电话,在宿舍看戏,平时写写东西,读一点书,打一点游戏。

也算是体验人生。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TPM vs Matriculation 2.0

念 STPM 进不了政府大学医学系?

风下之州沙巴之旅 第一天全攻略 Kota Kinabalu(亚庇)— Kundasang (昆达山)